Apr 20, 2013

参议院移民法案:PHD=绿卡!

最近大家都很郁闷,来个cheer up的吧。

在Boston爆炸之后第二天,参议院“八人帮” (Gang of Eight) 公布了他们的移民法案(注意,还没投票)。我读了很久很久,原以为我读错了,because it's too good to be true. 这几天看了华语律师的帖子,才发现是真的!

和大部分中国学生有关的好消息:
1. 美国或外国PHD和MD(要完成residency)绿卡无限量, 以前的EB1 a,b,c也无限量。
2. 即使无PHD/MD, 只要是美国doctoral institution of high education毕业的STEM master, 有工作offer,并在毕业后五年内申请绿卡,就无限量

其他科的我就没看了...不过好像也有优惠的。

Quote 1 (source http://www.mitbbs.com/ym_article/XieLaw/31029099.html):
"• 特殊人才,杰出教授和研究人士,跨国公司高级主管和经理,在任何领域获得
博士学位的,和某些医生,以及这些人的配偶子女,等移民申请没有名额限制。
• 对有高级学位和在美国大学获得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领域硕士学位的移民
申请增加移民名额。也对一些技术工人的移民申请增加移民名额。"

Quote 2 (source http://www.mitbbs.com/ym_article/hooyou/31105461.html):
" • 职业移民签证的附属申请人,EB-1A, EB-1B, EB-1C申请者,在美国获得任
何专业博士学位的外国留学生,以及满足回国居住条件或已获豁免曾持J签证的外籍医师等
人士将不受职业移民签证名额的限制。这些人士将不必担心签证排期,在满足绿卡申请
的条件下,可以随时递交身份调整申请。请注意,这里的博士学位获得者涵盖所有的学
科,并不仅限于STEM专业的博士。"

法案全文可以在Sen. Schumer网站上看到:http://www.schumer.senate.gov/forms/immigration.pdf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