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0, 2013

不了解美国与吃亏

很多中国人在美国吃亏,也许这与他们不了解美国有关系。就像你和一群人打球,你不知道规则,肯定吃亏。

这几天看李文和写的书My Country Vesus Me. 他说:

"As the judge talked about these things, I realized that I never paid much attention to the differences among the three branches of government, not even when I took the examination to become an American citizen back in 1974."

他说,法官说这些话时(法官把FBI和DOE骂了一顿),才意识到他从未注意过政府各支(所谓三权分立)的区别.

很多中国人来了美国,愿意花时间看Youku上的SB新闻,也不愿意去wikipedia看看美国历史上的事,了解一下这个国家。

至 少我当年决定逃亡美国,是因为我在南邮图书馆看到一本书Government of America,这本书的附录上有美国宪法。我看到宪法的第一句话"We the people"我一拍大腿,这是我要去的地方。这是我第一次看见一个国家的宪法,也是我至今唯一看过的宪法——虽然我知道共匪宪法上全是“中国共产党”或 者加拿大宪法上全是“维多利亚女王陛下”.

很多年后,白宫做个网站叫We the people,用于人民向白宫请愿,比如Obama总统是否见过外星人。这个系统的名字,即源于宪法的首句。

最屌爆之处,这个系统的源码在Github, 以GPL v.2发布 https://github.com/WhiteHouse/petitions/blob/7.x-1.x/README.md#licen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