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9, 2012

中国大学教个毛engineering啊

今天晚上我研究一下declarative programming在业界的应用,为了可以吹我的phd研究是有用的。

于是,我就到处乱google,特别google了在电路仿真这一块的。

然后看到一个有趣的project,来自Columbia的CS。

几个本科生,自己设计了一个描述逻辑电路的语言(就像VHDL或者Verilog一样),他们认为比VHDL和Verilog具有很多优点。

然后,他们自己做了一个翻译器,把他们的语言翻译成Verilog,再用开源的Icarus仿真。

http://www1.cs.columbia.edu/~sedwards/classes/2003/w4115f/final-reports/LCSL.pdf

我回想来美国5年做的projects,我就总觉得中国大学在教个毛啊? 工程师不是靠看习题书培养的啊, engineering是需要创造的,而创造必须靠创造本身来培养。中国大学是在培养运动员还是工程师?

那些考全班前几名的女生,有什么ZB的?课后习题背的烂熟,公式犹如诗词。

中国大学那种万恶的grading policy. project很少占大比重,属于附属,根本就是不要人创新嘛。还有一个叫做平时成绩的东西,老师自己不懂,有什么脸面在讲台上点鼠标读幻灯片,还要点名强迫大家去听?

我是中国的教育难民,申请南邮这种大学都被拒 (就算上了,一个月只有300人民币,折合0.001平方米房子),感谢美国收留我,NIH, NSF, USDA还有德州人民和某业界公司这5年来给我一口饭吃,让我TA, RA, Fellowship, travel grant全爽了一遍,没花家里一分钱。若你也是中国教育难民,欢迎你逃亡美国,这里有面包,这里有黄油,这里有funding, 这里有美女,last but not least, 这里有改变世界的机会!

“到那一天,我们将高唱古老的黑人圣歌,`自由了,自由了,感谢全能上帝,我们终于自由了' ”—— 《我有个梦》,Martin Luther King, Jr., 196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