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 5, 2010

一个纳粹军官问毕加索:这是你弄的?

毕加索同学是一个喜欢涂鸦的人,他有一副著名的画,上面是痛苦的人和禽兽,而且都是一半的,这个画的名字叫格尔尼卡,是一个西班牙小镇的名字,它被纳粹军队炸了。
=========引用开始==========

在二战期间,有一个好奇的德国军官走进了毕加索的公寓并发现了桌子上的《格尔尼卡》,于是就上前欣赏。但当他看到了画上画的是一个饱受德国纳粹蹂躏的巴斯克重镇格尔尼卡时,这个军官生气地问毕加索:“这是你弄的?”毕加索讽刺地回答说:“不,这是你弄的。”  --维基百科

While living in Nazi-occupied Paris during World War II, Picasso suffered harassment from the Gestapo. One officer allegedly asked him, upon seeing a photo of Guernica in his apartment, "Did you do that?" Picasso responded, "No, you did."  -- Wikipedia


=========引用结束==========


这样的艺术家,比创作什么《党啊,亲爱的妈妈》的“艺术家”更永垂史册,乃至成为Google网路相册的名字Picasa——亲爱的妈妈,为啥中国大陆小朋友不能上Picasa啊?这是我弄的?不,这是你弄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