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5, 2005

昨天晚上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Forrest Sheng Bao http://fsbao.net

梦见跑回高中,看到两个高中生在作一个电路,于是看了看
PCB板的一面有一个像手机上那样的方方的液晶屏
另一面是一个我没有见过的元件

那两个高中生演示了一下,把手放到那个我没有见过的元件前面,手来回移动一下于是明白了,那个我没有见过的元件是一个测距的东西,我也不知道是用什么测距的,
超声波还是红外?

更牛的是那个方方的LCD中在显示一个圆,随着距离的改变圆的半径也会变化
而那个板子上还有一个DIP封装的元件,估计是某种单片机吧,猜测是把测距元件传来的信号处理一下,驱动LCD显示那个圆的

过了一会,更牛的事情发生了,那两个高中生居然用一个工控机调试电路,机箱和硬盘还有光驱也没有,只有一个板子。CPU没有看清,怎么就觉得像Altera的Stratix II。难道他们自己把NIOS核也配置好了?
不过我对Altera的NioS不太了解,没有见过烧到Stratix里面的,只见过烧到Cyclone里面的

那两个高中生居然还把BIOS都自己写了一遍,附加了一个功能就是可以直接对串口发送数据,然后他们用那个串口发出的数据调试LCD的驱动程序

实在不明白怎么会作这种奇怪的梦的,也许拿这个题材来作毕业设计倒是不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