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10, 2014

如何找到女朋友(一)

科学方法的价值在于,按照科学方法(e.g., 相信统计规律,一次新实验仅改变一个变量, etc.)得出的结论一般下次还会管用,使得我们重复时结果不会太糟糕。找女朋友也是一样的道理,所以就有了eHarmony和okcupid这种打着交友网站外表的machine learning+big data网站——okcupid上的问题简直就是GRE作文题。

但是如果没有钱办他们的membership怎么办? 那就靠自己啦,但是不能搞big data了——除非你有时间天天约女生出去玩,而且可以到处坐飞机以保证样本的动态范围。这里我就给大家出几招,今天说第一招。

Step 1: 找出这个女生最近去过的一个城市,比如DC。

Step 2: 看看她在DC干了啥:比如,她花了一天时间在唐人街吃鸭汤面、韩式玉米饼(本人中文不好,不知taco这个词中文叫啥)等等,又和朋友喝了一天酒。记做Set1.

Step 3: 再想想你去DC想干啥:各种博物馆,各种爱国主义壮阳药, 各种可以骗funding的联邦政府机构(e.g., NIH, NSF, USDA, etc.),还有DC的大楼——加拿大使馆很威武的。记做Set2.

Step 4: 如果Set1和Set2的交集小于Set2的一半,放弃吧,追下一个女生吧。

按照这个办法,你一定可以在线性时间复杂度内找到女朋友——或者在线性复杂度内证明哪些女生不是这个问题的解。一个算法如果能在多项式时间内跑完,然后再在多项式时间内判断解的对不对,天下比这更美好的还有啥呢? 哦,只有在常数级复杂度内找到女朋友这件事了。

所以,我最近也研发出一个在O(1)复杂度内找到女朋友的办法——成为485男。

2 comments:

  1. 哈哈,很有趣。那你到底找到女朋友了吗?

    ReplyDelete
  2. 如果去dc我会想要做set2诶 ^_^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