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4, 2012

睡个毛觉

我这学期和Google一个科学家研究一个BT的问题,他在太平洋时区,我在中部时区。 我这里凌晨2点,他那里半夜。 他还在给我写email,我还在给他写email。 我就没见到天下几个伟大的人是天天花很多时间睡觉的,或者吃饭的,或者旅游的,或者看电影的,或者找老婆的。 Steve Jobs说,生命是有限的。 好玩的事情太多了,玩还来不及呢,睡觉干嘛? Steve Jobs还说,生命的意义是给宇宙留一个痕。睡觉能给宇宙留个痕吗? 我去年开始和一些中国大学生做项目,我望着他们都要哭——他们天天11点就睡觉了,然后和我说没时间做研究。人要是活着,却没什么事情能让你兴奋的熬通宵,活着和死了有什么区别? 这些人天天和我说喜欢做研究,可是你都无法抗拒睡觉的诱惑,你喜欢个毛啊? 假如有个女生说你连续一天不睡觉我就嫁给你,你肯定不睡觉,撞墙也要保持清醒。 少壮多睡觉,老大徒伤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