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1, 2013

你没有表扬共产党的自由

今天Sina微薄上有这样一条,是替共产党说话的:



结果,博文被删了,删的和我的劲爆言论一样。

在共产党统治下,你没有批评他们的自由,也没有表扬他们的自由。

My point is very clear: 共产党是中国人,但他们是中国人中的败类,叫汉奸,反共就是民族大义。

请记住,共产党作为(没有合法性的)执政党,删你微薄,与你在我家乱讲话被我赶走是两回事。

Nov 17, 2013

要求Jimmy Kimmel回家很合理合乎行规

有些华人(特别是大陆华人)对过去一月以来美国华人针对Jimmy Kimmel的抗议很不满,他们仿佛是ABC公关代表,指责美国很多华人瞎胡闹 overreacting. 

不要冒充美国通,让我们来看看美国其他电视网和主持人在类似事情上是如何处理或被处理的。

1. 2012年2月, ESPN主持人Max Bretos在直播中用"Chink in the armor" 形容 Jeremy Lin. 事发后,Bretos被停职30天,撰写此条台词的 Anthony Federico 被ESPN 解雇, 虽然Anthony Federico写了很长很诚恳的道歉信——哪里像Jimmy Kimmel那油头滑脑的"Today is a weird day. I feel bad that you cannot take it as a joke."

2. 2013年6月, Food Network 大厨  Paula Dean 在节目中用 Negro 形容黑人。然后Food Network 解雇了 Dean, Dean的各大赞助商也放弃了对她的资助,WalMart下架所有Dean品牌厨具。即便名嘴 Oprah Winfrey 求情也没改变局面,Dean本人在Youtube上发布了一段哭鼻子的诚挚道歉,也于事无补。

3. 2013年11月,同样是late night talkshow, NBC 名嘴 Alex Baldwin 在节目中用不当词汇形容同性恋。立刻被NBC 停职30天,Baldwin 公开承认 用错词了 (``I did not intend to hurt or offend anyone with my choice of words, but clearly I have -- and for that I am deeply sorry.'')

Jimmy Kimmel的问题比以上各例更严重,他在小孩面前开种族屠杀的玩笑。对比其他TV network的处理手段,Jimmy Kimmel就该回家。This is the American way.

合众国的立国根基乃人人生而平等之信念。过去200年,林肯总统,小马丁路德金牧师,肯尼迪总统,为此信念献出生命。在南北战争中,60万将士阵亡,比美国在二战(40万)和一战(11万)中的阵亡都高。故不难理解ESPN, Food Network, NBC用解雇停职之严厉手段处理涉及歧视性话语的主持人和撰搞人。即便大学教授,也没几个敢在课堂上开种族玩笑。某些华人请勿冒充美国通,说Jimmy Kimmel不该回家。

Jimmy Kimmel撞高压线较以上诸位主持人更甚,而他的道歉比上述主持人更不诚恳。其network ABC 非但没惩罚他,还和公众玩公关游戏,比如,修改press release日期。此乃吾气愤之处。

故愚以为,当下我非anti-Kimmel, 乃捍卫American Dream,每个人,每个亚裔,每个华人,和我个人,皆享可追求幸福的梦想。即便所有人都说算了,我也会将此作为一个长期斗争目标。

若干年后,我的孩子会在课堂上跟着老师一起念: 我宣誓效忠星条旗,和它所代表的共和国,一个苍天之下不可分割的国家,平等的保护每个人的权利。 我会告诉我的孩子,作为一个父亲,我在你还未碰到你妈时就为这个理念奋斗过,所以今天因为你黄皮肤而嘲笑你的人比我那时少。

God bless America and may His wrath fall upon Jimmy Kimmel! Amen!

Nov 10, 2013

我带头捐500刀在全国大报上打广告扩散Jimmy Kimmel事件

关于Jimmy Kimmel问小孩"Should we allow the Chinese to live?"事件, Boston地区群众正考虑在New England地区大报Boston Globe上打广告——若一周内(11月17日)可以搞到$25000捐款

若一周之内可以筹集$50,000,CYPN就在New York Times上打广告

http://www.cypn.net/

As of Nov. 10, 已收到捐款$13,000. 

很多朋友说主流媒体不报道此事,那我们就自己集资打广告让全美国知道此事,也让世人看到华人的团结——这才是最可怕之处。若让天下人都知道,ABC和Jimmy Kimmel就会面对巨大的公关甚至经济压力。试想某日清晨,ABC CEO办公桌上放着这样一张广告的效果。

我已捐$500,请大家努力follow。(我毫无要求大家match或超过我的意思,只是为了吸引士气而自爆.)

世界各民族为同胞奋斗的勇士,南非黑人领袖Nelson Mandela, 美国黑人民权领袖Martin Luther King, Jr., 印度圣雄Gandhi, 韩国前总统金大中,都为同胞的自由平等坐过牢。更不用说苏格兰英雄Willam Wallace(《勇敢的心》!),法国圣女貞德,戊戌六君子,四行仓库八百壮士,的流血牺牲。

今天为了在美华人特别是我们小孩的利益,我们花一些银子算啥呢? 如果每人捐500,只要100个人捐款,瞬间即可达到$50,000.

Freedom is not free!

二战时欧洲犹太人各自算小聪明,以为自己留着金银财宝可以贿赂德国人逃生,结果全被杀了。第一次中东战争中,全世界的犹太人给以色列捐钱买武器,以色列复国了。曾经不团结的犹太人被巴比伦人灭国,被罗马人赶出家园,被希特勒杀光。但是,当他们团结起来,2000年的复国梦想成为现实,1980年,圣城耶路撒冷成为以色列的首都。

我们要选择做二战时的犹太人,还是第一次中东战争时的犹太人?

不要犹豫了,难道找工作时受的气,职场上被抢的credit,小孩受的bully还不够吗? 向CYPN捐款打广告: http://www.cypn.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