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2, 2012

起义就是俄国人出钱中国人出命


早知共匪汉奸,今天看wikipedia才让我如此jaw dropping。以后我一定要想办法在共产党19大上混成记者跑进去,问他们,你们大会的钞票哪国人给的——如果共产党还能活到19大。
=================================
维基大典——广州暴动 (赤匪称为广州起义)
1927年下半年,由于共產國際在中国事业遭到严重挫败,斯大林的中国政策受到托洛茨基的批评,于是,斯大林指示中國共產黨陆续发动了一系列武装起义,希望在一些省份夺取政权,建立一些國家,以此证明其中国政策的正确。
11月28日,共产国际代表德国人纽曼Heinz Neumann)和爱斯拉(Gerhart Eisler)到达广州,策划在广州实施新的暴动,带来活动经费200余万美元[6]
12月14日,国民政府指责苏联是广州起义的幕后黑手,宣布与苏联断交,并驱逐各地苏联侨民,关闭上海汉口长沙苏联领事馆。
1928年6月,共产国际将大约100名中共代表秘密运送到莫斯科郊外的兹维尼果罗德镇,举行了中共第六次代表大会。共产国际将广州暴動的失败归咎于当时“小资产阶级”出身(被认为具有妥协性和狂热性)的中共领导人瞿秋白犯了左倾盲动的错误[19],瞿秋白被留在莫斯科担任中共驻共产国际代表团团长,改由工人阶级出身的向忠发领导中共。

Dec 15, 2012

“我决定不再撒谎” (1)

今天中午吃饭,碰到Dr. Michael Gelfond (AAAI Fellow). 有人问他为何你在苏联招惹了KGB. Gelfond的故事很长,简单的说,就是“我决定不再撒谎”。

Gelfond说,他在苏联时,经常要被迫说相信共产党——和天朝一样,干啥都是“在十八大精神鼓舞下”。 然后,他和一群朋友终于有一天不能忍了,决定不再撒谎了。

然后KGB就来敲门了,你要去东边(西伯利亚) 还是西边(离开苏联)。

显然,Gelfond说我去西边,然后他就来了美国。

人活着,需要有说真话的勇气。如果活着下去,却更加可以接受谎言,生活就太miserable了。这样的生活是我不能接受的,我只会愈加愤怒,然后 a) 自杀 b) 参加反抗军 c) 逃跑。

我非常欣赏有勇气对流氓王八蛋说不的人,下一次,我会说Bill Joy——一个我从来没见过,但是我很崇拜的人。这一次,流氓王八蛋不是苏联共产党,而是Oracle。


Dec 6, 2012

“全是文件”的思路是错误的

很多年前,我被一本叫做The Art of UNIX Programming的书洗脑,加上我enjoy用文件配置系统的简单(当年在Linux上改X.conf可是地球人都干的事啊),我认为所有东西都要用文件存。

最近,我要处理多达2TB的核酸数据。今天,我终于无法再忍受频繁的文件读写——我已经退了一步用pickle把变量存出来了,我开始想用数据库了。

Eric Raymond 害人不浅。

古人云,尽信书不如无书。

Dec 2, 2012

AutoDesk就是CAD领域的Micro$oft级流氓



这几天偶然需要研究一下CAD文件的格式,然后看到很多流氓的事情。时间不多,从wikipedia抄几段。 
===========================
DWG 格式以及它的 ASCII格式变体 DXF,已经成为 CAD 制图数据交换中的事实文件标准,据估计全世界有超过十亿个 DWG 文件。有几家公司正在对 DWG 文件格式进行逆向工程以试图为其它的设计软件提供读写 DWG 文件的能力。歐特克公司也提供了一套需要授权的 DWG 读写技术开发包 “RealDWG”。
几乎所有的商用软件开发商,包括所有的 Autodesk 的竞争对手都选择 DWG 作为与 AutoCAD 进行数据交换的主要格式,他们使用的函数库是 Open Design Alliance 这个非营利性业界协会对 DWG 文件格式进行逆向工程得到的。 
新版的 AutoCAD 可以打开许多旧版的 DWG 文件,AutoCAD 2007 可以打开 2.0 版的 DWG 文件并且可以保存为 r14 版的格式。另外歐特克公司提供一个免费的 DWG 查看工具 “DWG TrueVi” 用于查看所有版本的 DWG 文件。另外一方面,該公司是 vendor lock-in 策略的强力支持者,尽力保护 DWG 文件格式并且禁止开发支持 DWG 格式的开放源代码库。
2006年11月22日,歐特克公司对 Open Design Alliance一款支持 DWG 格式的自由库 OpenDWG 提出了诉讼[1]
In 2008 the Free Software Foundation asserted the need for an open replacement for the DWG format by placing 'Replacement for OpenDWG libraries'[17] in 10th place on their High Priority Free Software Projects list. Created in late 2009, GNU LibreDWG[18] is a free software library released under the terms of theGNU GPLv3 license. Despite being currently under development, it can read most parts of DWG files from version R13 up to 2004. Neither RealDWG[10] nor DWGdirect are licensed on terms that are compatible with the GNU GPL, or similar free software license.
References:

书中自有颜如玉 (三)



今天came across一本我大学一年级看的书,Developing Bioinformatics Computer Skills.  http://shop.oreilly.com/product/9781565926646.do 
书中真tmd有颜如玉,这本书我今天读起来还觉得很有劲头。
然后我就查“书中自有颜如玉”这句话的意思,大呼上当,被一群人断章取义了。话原来是这样说的:

富家不用买良田,书中自有千锺粟;
安居不用架高堂,书中自有黄金屋;
出门莫恨无人随,书中车马多如簇;
娶妻莫恨无良媒,书中自有颜如玉;
男儿若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
——《励学篇》宋真宗 赵恒

原来说的不是书里有比美女还好看的,而是找老婆不能靠上江苏卫视非诚勿扰,要靠发Science,拿NSF Career Award(http://www.nsf.gov/funding/pgm_summ.jsp?pims_id=503214), 或者membership of National Academy of Engineering.
原话说的真不错,你看,MIT老光棍Richard Stallman评上美国工程院院士(http://www.nae.edu/MembersSection/Directory20412/30606.aspx)以后就找了意大利美女做老婆.  
相反,Dennis Ritchie到死都没评上工程院院士,只从Clinton总统那里领了个National Medal of Technology,从IEEE领了个Richard Hamming Medal,还从ACM拿了个Alan Turing Award, 所以至死都是光棍。而同他一起发明C和UNIX的Ken Thompson早在1980年就评了院士(http://www.nae.edu/MembersSection/Directory20412/28454.aspx),所以早就有老婆(http://www.linfo.org/thompson.html),娃都会打酱油了.

Conclusion: 不要天天想找老婆,记住最后一句话:“男儿若遂平生志,六经勤向窗前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