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 24, 2012

永远莫入体制内

Texas是个好地方,所以Texas天天叫着要独立,Texas不想加入美国这个体制内。

Stony Brook University是个好地方,所以,虽然外面人称之SUNY Stony Brook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 Stony Brook人自称SBU,他们不鸟State of New York 这个体制内。

加入体制内,就宣示了自己不行。要想证明自己ZB,一定不要加入体制内,要像德州牛仔一样,孤胆天涯。

这 就是我的生活,不买health insurance,不鸟什么Teachers Retirement System of Texas——new york state的那玩意儿我直接丢在长岛火车上了. 人生就像打星际,有矿时爆兵,没矿,就投降。65岁以后的事,我哪里管的了,现在玩还来不及呢。

从这个意义上,我非常讨厌终极的体制内——共产主义。共产主义最可怕之处是剥夺了我们每个人ZB的机会。

而天下大部分亚洲女人都喜欢有稳定生活的男人,想我这种梦想拿到tenure就去养猪的,她们是看不上的。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葬在德州的高山上,我不想和一群人埋在一起(e.g., 公墓),那是我最后不想去的体制内。

Nov 17, 2012

突然意识到中文的构架很不好

天下很多人,都使用基于罗马帝国使用的拉丁字母发展出的一套语言,特别是没文化的日尔曼人,没有自己的文字,就“伟大的艺术家偷窃”了一把,发明了英语,德语,etc. 今天,这些蛮族的语言,居然成了世界科学和工程的语言。

今天我想,罗马帝国打遍天下的原因之一,可能是拉丁文简单——在那通讯落后的年代,复杂的语言体系必然降低效率,比如中国皇帝在乌龟壳上,一月才刻三个字,这怎么征服天下啊。当然,那些连在乌龟壳上刻字都不会的民族就更悲剧了,只能被罗马帝国征服。

用不同长度和组合的character string来表达信息确实是一种高效的方案。上帝创造生命时,就是用string来记录遗传信息的,以至于今天所有bioinformatists都不能离开text editor做研究。String的力量是非常强大的,National Instruments发明LabVIEW时,希望以一种graphic programming的办法快速原型化,但是从LabVIEW 8.0开始,他们也引入了Mathscript [1],使程序员可用Matlab-like syntax写code处理数据。

中文不幸像LabVIEW 8.0+一样,用了一种2-D和1-D混合的办法,用笔划在2D space的排列来造字(仅造字的办法就有6种,称为六书,造字单位亦居多,比如,中国字有大约300个部首[2]),为了表达更复杂的意思,再把字组成句子——用了拉丁文string的办法。以KISS的原则,这种混合的设计是不好的,比如这种办法使得活字印刷和电脑输入就复杂了。不要认为中文可以打字快就说明电脑输入简单,所有的中文输入法都使用了拉丁文的办法:基于一串key strokes来输入中文——丢失了中国字2-D的设计。

To be continued...Comments and critiques are welcome.

PS: 当然日尔曼语系的语言很多基本词汇和拉丁文没关系,因为虽然他们不会写字,但还是有自己乱喊的办法。 拉丁字母使得日尔曼人很容易抄袭另一个强大的文明古希腊——因为希腊文也是用字母的。今天英语中很多科学和技术词汇之所以看起来奇怪,因为都是抄袭了希腊文。连Kunth同学发明TeX这个名字时,都要ZB的使用希腊文,而不是英文Tech.

References:
[1] NI LabVIEW MathScript RT Module, http://www.ni.com/labview/mathscript/
[2] 部首,维基大典,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3%A8%E9%A6%96

Nov 14, 2012

如果没有Google,世界将会怎样?

汽车坏了,去dealer,要400刀。

我在google上转了一圈,买到配件30块钱。再到Google儿子Youtube那里看了一顿视频,会修了。

10分钟,全部搞定。

可是,天下13亿人民却没法访问Google的服务,因为有些人要开斯巴达。

我难以想像一个无法访问Google的国家可以是人类居住的——今天我还因为用朋友的iPhone被Apple糟糕的地图服务给耍了2 miles.

如果没有Google,地球人会因为信息失衡而浪费很多钱,比如,今天我可能就会浪费400刀,而且还要耗费时间去dealer那里几次。

"Google's mission is to organize the world's information and make it universally accessible and useful." ("谷歌的使命是整合全球的信息并使之为人类所用")

In contrast, 共产党人的使命是墙Google等网站,代表先进生产力的反方向,代表先进文化的反方向,代表人民利益的反方向。

神啊,愿你保佑Google,也愿你的愤怒早日降临共匪头上,愿你的利剑铲除这群不良葡萄种. 神啊,感谢你垂听我这不配的请求,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我祷告!

我的眼睛已經看見主降臨的大光榮,
祂在踏盡含忿怒的一切不良葡萄種;
祂而抽出祂的怒劍發出雷電聲隆隆,
祂的真理正進行! ——美国军歌《共和国战歌》

Nov 11, 2012

今天是老兵节

今天我和妹妹说,庆祝光棍节。然后我被她骂了一通,她说,你怎么能在rememberance day(加拿大人的英语很奇怪,他们把Veterans Day叫做Rememberance Day)庆祝呢。

于是我面壁思过。

今 天是老兵节,向在为合众国的独立,Texas共和国的独立,解放黑奴,铲除大英帝国和西班牙帝国在新世界的暴政(虽然今天加拿大人民还生活在英国女王 的残暴下),解放世界于纳粹和日本天皇的统治(特别是来到中国的飞虎队),阻止共产主义在全球的扩张,解救科索沃人民于巴尔干屠夫,解救伊拉克和阿富汗人民于傻大木和塔利班,的战斗中服役的老兵致敬。

一定要解放加拿大!